新闻中心

文学院举行“逐梦新时代,青春正当时”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19-12-02 20:07:1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2019年12月2日上午,文学院师生齐聚大学城校区行政楼前,庄严地举行升旗仪式。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妙燕、学生工作部思教科科长万宗节、文学院办公室主任盛细安、各年级辅导员、研究生党员以及全体本科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七点整,雄壮激昂的国歌旋律缓缓奏响,全体师生肃立敬礼,齐唱国歌,以饱满的精神与崇高的敬意注视着五星红旗缓缓升起。

升国旗.jpg

礼毕,本科2017级钱晓莉同学进行《奋斗正青春,筑梦新时代》理论宣讲,呼吁广大青年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勇担时代职责,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

随后,本科2019级同学在年级学生代表的带领下分批集体朗诵《华师赋》。一篇辞赋,古意盎然,朗朗诵读,声调铿锵,尽抒华师青年之志。

同学们朗读.jpg

最后,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妙燕代表文学院党委作《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用青春书写华彩篇章》主题讲话,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号召广大同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郭妙燕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二是按时作息,规律生活,积极参与课外活动;三是珍惜学习时光,享受生活之美。郭妙燕以亲切的话语勉励青年学子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梦想,在祖国母亲70华诞的伟大历史转折点中勇当时代弄潮儿,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郭书记讲话.jpg

习近平曾寄语广大青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相信在新时代的召唤下,华师学子必将同心聚力,奋斗不止,以昂扬向上的姿态,奏响积极向上的青春主旋律。守初心,担使命,新时代的华师青年已整装待发;勇奋进,敢作为,风华正茂的文院学子必将逐梦前行!

合照.jpg


         

撰稿人:杨 阮炜茵

审稿人:李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