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创新孵化圆梦想,创业潮涌铸辉煌 ——文学院第三届文化创客大赛决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05 09:49:1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为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高层次、全方位的协同创新机制,发挥华师学子与时俱进,严谨认真的科研精神,文学院团委于2019年11月19日18时在教学楼1-105教室举办第三届文化创客大赛决赛。本次大赛共有15个课题组到场参与答辩,并由广州博仕堂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及总校长蔡祖嘉,文学院副教授周小蓬,文学院团委书记董光柱等三位老师及9名学生干部分别担任专家评审、大众评委。

本次大赛中,每个参赛队伍共有5分钟的展示时间及2分钟的答辩时间。参赛队伍们合作默契、表达流畅、自信大方,他们或投身粤港澳大湾区教育创新,打造O2O最心理新美术治疗智能教学系统,关爱儿童心理健康,让广大儿童在趣味美术课中无形获得心理疗效和学能激发;或肩担重任,关注热点社会问题和环境问题;或着眼文化传承,探索传统文化传承去向……在各队伍成员身上不仅能看到华师学子锐意创新的一面,更能看到中国年轻一代的担当与使命感。博闻广识的老师们在项目展示后对参赛队伍们进行了犀利而准确的点评,表扬队伍的优点的同时也指出了项目所存在的问题。整场比赛既体现了科学严谨精神,又营造了师生间相互交流、相互进益的良好氛围。决赛尾声,董光柱书记发表讲话,赞许了此次文化创客大赛参赛队伍们的“三好” ——台姿好,语言表达好,项目创意好,向队伍们强调创新性、可行性与市场性在开展项目的重要作用,也指出队伍们在申报书内容及展示材料框架上的缺漏,最后表达了对同学们继续探索进步的期望。

通过本次文化创客决赛,参赛队伍的成员们提高了对创新创业道路的认识,也在老师的指点下拓宽了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的视野。相信严谨认真的华师学子定能在本次试炼中提高对创新创业的热情与信心,并以更坚定的创新精神来迎接未来的创新创业之路,勇做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弄潮儿,成长为新时代有担当、有理想、有信念的建设者与开拓者。

 

撰稿人:吴苑漫、卢海岚

审稿人:张晓莹、廖致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