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不可思议的西藏:梦想与担当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团校励志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12-05 09:54:0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为鼓励当代中国青年奋发进取、崇德向善,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11月30日,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团校“不可思议的西藏:梦想与担当”专题讲座在教学楼1-103顺利举行。华南师范大学优秀校友朱虹飞担任本场讲座主讲嘉宾,校团委副书记连泽纯出席活动。

讲座伊始,朱虹飞从个人的登山经历切入,讲述自己是如何一步一步踏上登山者心中的最高舞台——珠穆朗玛峰的。从第一次徒步到8844.43米,朱虹飞共攀登了13座雪山,用时11年。这些看似简单的数字,却是朱虹飞为踏上理想高峰不断奋进、厚积薄发的证明。面对冰裂缝、狂风、雪崩等无处不在的危险时,他的每一个脚步都仍然保持踏实沉稳,这是因为他坚信勇敢不是不害怕,而是心中有信念。在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之后,他由衷地慨叹,梦想的颜色是金色,值得每一个人去追寻。

接着,朱虹飞动容地为我们讲起了他的援藏故事。援藏三年,他体会到和平年代中,家国情怀是每个青年人心中最深沉的力量。在西藏的每一次邂逅,都能让人感受到当地独特的风土人情,但是在这些美丽背后,也面临着“用手电筒做手术”、“学校教师少”等残酷的现实境遇。朱虹飞指出当代青年应该主动担当作为,担负起民族复兴的国家使命,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登山者与建设者朱虹飞的不凡经历 ,无论是登顶高峰的勇气、魄力,还是援藏的情怀、使命,都令同学们感受到了梦想与担当的力量。相信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能够树立担当意识,努力向上向善,让青春在我们共同的中国梦中绽放。

 

撰稿人:朱紫媚

审稿人:杨慧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