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扬班级之帆,逐远航之梦——2019-2020学年度文学院“先进班集体评比”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9-12-17 11:19:2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20191212日晚文学院先进班集体评比复评活动于教学楼1-103顺利举行文学院本科2018级辅导员陈炫瑛、文学院本科2016级辅导员苏伟兰、文学院本科2019级辅导员李浩文、文学院本科2017级辅导员沈嘉文以及文学院本科各年级学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经过为期一周的院级“优秀班集体”年级初评环节,共有九个班级入围本次复评活动。本次复评采用班级风采展示及答辩的模式进行评选。

图片4.jpg

在现场展示中,参评的班集体各出奇招地展示班级特色,通过视频展示、现场演说、情景模拟等形式系统性地汇报了本学年度班级建设成果;在评委提问答辩环节,各班也充分展现了积极向上、团结一心、拼搏进取的良好风貌。参与复评的班级以各自独具特色的展示形式及精彩的答辩展示赢得全场热烈的掌声。整场展示答辩环节精彩纷呈、振奋人心。

紧接着,陈炫瑛作为本次活动的评委代表对各班表现进行点评。她首先肯定了各班的精彩展示,并就各班展示过程中的不足之处给出相应的意见。她建议各班要重视文字材料撰写的规范化,并在展示时突出班级及专业特色;她也倡议全院所有的班集体能以朋辈学长的力量促进优秀班集体精神届届传承;最后,她表达了对各班的祝愿和期许,希望各班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建设更加团结友爱、学风优良、全面发展的优秀班集体。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复评结果在万众期待中揭开了面纱。2019中英文秘班充分展示其蓬勃的新生力量,一举夺得文学院新秀班的光荣称号。汉师1704班、汉师1708班、2018中英文秘班则以其先进的班级理念赢得文学院示范班的美誉。而汉师1703班凭借其成功的班级品牌塑造经验将文学院标兵班的称号收入囊中。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文学院先进班集体评比随着复评环节的结束正式落下帷幕。

图片2.jpg


唯有拥有着高度凝聚力的班级,才能更好地响应时代所需。在当下,先进班集体的称号不仅仅代表着荣誉,更代表着责任与担当。相信在先进班集体的引领下,所有班级必将齐肩前进,为创造先进的班集体共同努力!

 

 

撰稿人:黄    柯晓冰 陈瑞琦

图  片:郑玲莉 邓雅晨

审稿人:陈炫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