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奏响时代华章,展现青春风采——文学院本科2018级举办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2019-12-17 14:50:2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12月15日晚,文学院本科2018级“青春礼赞新时代”合唱比赛在大学城校区生活南区风雨球场顺利举办。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妙燕,中英文秘书教研室主任、2018级文秘班班主任张然,张成华、任家贤、林英等班主任老师,本科各年级辅导员、兼职辅导员2018级兼职班主任也应邀出席。学院办公室主任盛细安老师,中国古代文学研究方向博士后郑天熙老师,以及三名音乐学院研究生担任评委。全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欢呼声不断。

微信图片_20191217142748.jpg

赛前,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妙燕为本次大赛致辞,她勉励同学们不断充盈自己,促进自身的全面发展,以饱满的青春热情谱写新时代赞歌。随后,主持人宣布比赛正式开始。2018级各班先后靓丽登场,分别合唱了《仰望星空》《明天,你好》《长江之歌》《雪花的快乐》等曲目。各班匠心独具、博采众长,加入乐器、朗诵、舞蹈、手语等元素,形式多样,异彩纷呈。班主任张成华、林英老师带领班级朗诵,尽显师生深厚情谊,体现文院学子特长。经过一个多月的认真排练,在舞台上同学们呈现了最青春最团结的风貌。经过激烈角逐,本科1805班以自主编曲、小提琴开场、纯人声合唱、朗诵结尾多种表演形式完美融合的精彩表演斩获一等奖,1808班获得最佳精神风貌奖,汉语言班捧得最佳组织奖。

微信图片_20191217142751.jpg

合唱比赛在辅导员陈炫瑛老师、兼职辅导员张倩与年级级委合唱的歌曲《光之心》中走向尾声。所有演唱结束后,郑天熙老师从专业角度点评了同学们的演出形式及效果,对本科2018级同学学习生活之余积极开展文艺活动,以时代的文艺作品展现自我风采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赞许与肯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本科2018级合唱比赛落下帷幕。

微信图片_20191217142755.jpg

本次合唱比赛的举办,展现了同学们精湛多彩的才艺、团结奋斗的集体精神,反映了文学院本科2018级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青春风貌。70载砥砺前行,而今迈步奋进新时代。希望文院学子能继续秉持蓬勃的朝气与坚定的意志,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微信图片_20191217142757.jpg


撰稿:孙琳、黄子洛、苏若欣、刘光南

图片:常乐怡

审稿:陈炫瑛、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