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疫情防控重要通知(第5号)

发布时间:2020-02-08 18:53: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疫情防控重要通知(第5号)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2020-02-08]

各学院、各单位:

根据近期疫情防控形势,结合教育部、广东省和广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现将几项重要工作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广东省各级各类学校2月底前不开学的要求,实行开学不返校、网学不停学学校校历原定开学上课时间为224日,经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专项工作会议研究决定,在恢复正常课堂教学之前,一律采用网上授课教学方式。网络教学开课起始时间初定3月初,开课前利用两周时间组织教师进行在线教学培训。具体教学安排由教务部门另行通知。

二、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27日,教育部召开全国教育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要求严格管控学校校门,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师生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请各学院、各单位再次告知本单位每一位学生。

三、现仍滞留重点疫区的师生员工,在广东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解除前不得返校。公职人员(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企工作人员)提前返穗的,由同级纪检监察机关追责。27日起,广东省际交通入口和省际公路出入口对湖北来粤人员予以劝返;劝返无效,无发热者,送交通入口所在市当地指定的集中隔离场所隔离14天;发热患者,送当地指定医疗隔离治疗。请各学院、各单位确认本单位目前在湖北师生名单,务必告知上述相关措施。

四、各学院、各单位及时制定本单位开学工作方案(含错峰上班安排),于217日(周一)下午下班前以电子版报送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人:郭健洋,联系电话:15889986754,邮箱:hsxb06@scnu.edu.cn

 

  

华南师范大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2028

 

 

————————————

补充通知:

 

1.按照“开学不返校、网学不停学”的开学思路,任课教师在能够完成网络教学任务的前提下,可暂不返校。

2.各二级单位根据工作实际,利用线上办公平台,制定错峰上班方案,合理安排行政管理、教学辅助等人员的返岗时间和工作方式,确保工作不断线、业务不断档。

3.暂定18-19日面向教师进行在线教学培训。各学院要为教师培训安排保障人员,可从17日开始排班。

4.对于必须坚守岗位的管理服务人员,各单位要确保相关人员防护到位,并提醒本人做好自我防护。

5.目前仍在湖北的教职员工暂不返粤,学校将根据属地政府指令和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安排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教职员工分期分批有序返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