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文学院党委组织“同心抗疫,情暖华师”湖北师生连线会

发布时间:2020-04-19 10:49:14    来源:文学院党委组织“同心抗疫,情暖华师”湖北师生连线会

文学院党委组织同心抗疫,情暖华师湖北师生连线会

2020416日,文学院党委组织“同心抗疫、情暖华师”湖北师生连线会。文学院院长段吉方、党委书记姚文忠、办公室主任盛细安、各年级辅导员及目前在湖北的师生35人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郭妙燕主持。

段吉方代表学院对身处湖北的师生表达慰问和感谢。他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学院一直非常关注湖北师生的健康、学习和生活情况,湖北人民为中国战胜疫情付出了极大的努力。段吉方强调,学校正在积极做正式开学准备,学生返校要等待通知,目前疫情虽趋向好转,但风险依然存在,提醒同学们不能放松警惕,要积极配合各级部门的工作,做好自身防护。段吉方还勉励同学们在维护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担起责任,参与社会服务,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湖北师生纷纷分享自己的抗疫感想。教师代表李浩文见证了武汉封城到解禁的过程,目前无症状感染者增多,防控仍不能放松,他也深深感受到党和国家强有力的支持,才能帮助湖北度过难关,也意识到自己肩负重任。2019级博士生杨丽莉十分感谢来自国家、社会、学校和学院的关怀,通过网络学习不受影响,身在疫区容易焦虑,为此还探索出心理调节的妙法,包括选择信息源保持理性判断、接纳自己的负面情绪,把注意力转移到可控制的事情上,多做积极的事情,比如为农民伯伯赠送口罩的小事,使得尊重和善意在民间传递,自己也收获了正向反馈。同学们表示抗疫取得初步胜利,得益于党中央的有力领导、国家的强大,得益于全国人民的支持配合,对学校给予的关怀和帮助深感温暖,收到学校寄送的口罩、学校和学院发放的慰问补贴都深受感动。

姚文忠在认真听取师生们畅谈感想之后,谈了三点体会:第一,要坚定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第二,要向榜样学习、向英雄致敬,履行责任担当,脚踏实地,立足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榜样精神,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第三,随着境外疫情的加剧蔓延,当前我国“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的疫情防控任务异常艰巨,千万不能麻痹大意、不能掉以轻心,始终要做好科学防范。希望同学们服从学校的统一安排,一切行动听指挥,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屏障。最后,他对湖北籍师生表达了衷心的祝愿。

本次师生云端连线会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同学们纷纷感谢学院党委的关心及慰问,表示青年学生应志存高远,学业精进,同心抗疫,勇于担当和奉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撰稿人:谭浩然   

审核人:何芬芳、郭妙燕

 

    图片2.png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