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喜讯:我院研究生何智升同学获“全国勤学上进好青年”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0-05-06 10:41:0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近日,2020年团中央“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揭晓,我院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何智升“全国勤学上进好青年”荣誉称号,是广东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大学生。

今年2月份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何智升主动加入华南师大“青年战疫云支教突击队”,每天为2名一线“抗疫”医务人员的孩子提供个性化的一对一线上陪伴教学。至今他设计了32门涵盖人文历史、科学实验内容的趣味课程,服务时长超过120小时,在教学中为医务人员子女拓宽视野、培养学习兴趣,同时引领孩子们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让奋战在抗疫前线的父母少操心,减轻一线医护人员负担。

图片1.jpg

20187——20197月,何智升作为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开展支教工作,累计教学时长760小时,教学班级的汉语文成绩多次排年级前列,获得支教学校、学生家长的充分认可。支教期间,他策划组织并实施开展了“筑梦悦读”、“再见!传染病小怪兽”健康课堂、“情暖童心·阳光同行”昌都特教学校学生关爱活动志愿服务项目,他坚持每周周末亲自带队前往昌都市第一儿童福利院、昌都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时长总计530小时。和队友们积极拉动社会爱心资源为昌都当地农牧民家庭学生带来价值11万元的爱心图书5000余册,在昌都当地4座图书角。同时拉动棉鞋、文具、预防传染病健康绘本等物资价值8万余元。总计拉动爱心资源达192223元,使超过2000名的农牧区中小学学生受益

图片2.jpg

在支教期间组织策划并参与实施的各类教学、公益活动成果共获中国青年网、中国公益新闻网等国家级、省市级的媒体报道82次。个人获评“2018—2019年度西部计划西藏专项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图片5.jpg

他在大学本科期间,曾担任华南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多次参与并组织志愿者服务活动。2014年至今,多次参与博物馆义务讲解、阳光助残、长者关怀、异地务工人员子女帮扶等多个领域的志愿服务,也曾前往广州增城、肇庆广宁等多地参与“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参与志愿服务至今,累计服务时长2070小时,先后获广州市“银牌义工”、广州博物馆优秀志愿者、广东省五星级志愿者等称号。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志愿服务精神,在求知探索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服务奉献中锤炼品格修为,在扎实工作中保持进取心与平常心,向社会各界展现了华师学子的青春风采与责任担当。

 

 

 

 

 

图文提供:何智升

审核:何芬芳、郭妙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