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立鸿鹄之志,传五四精神——文学院2019级研究生“让青春为祖国绽放”五四主题团日活动纪

发布时间:2020-05-06 11:04:1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五四精神202054日,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研究生2019团支部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让青春为祖国绽放”主题团日活动,青年团员们一同收看团日活动直播

图片1.jpg

支部团员收看直播

本次网上团日活动由出彩青春、战疫青春、奋斗青春、绽放青春四个篇章组成,汇集了各省各单位优秀团委及优秀共青团员的与杰出事迹奋斗故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一幕幕感人画面,一张张青春面孔,一幅幅梦想蓝图,直播的窗口感染着同样沸腾的青春热血

中国现当代文学支部团员周小轩在观看团日活动后不禁感慨,“中国青年的青春,只有交付给祖国河山,交付给人民群众,交付给民族历史,才不辜负“青春”二字的热血沸腾与赤子至诚。”

孔维洁是中国古代文学支部一名成功推优的入党积极分子,今日活动开始时,她正在火车上赶路,但仍然坚持准时收看了直播。“于五四青年节观看共青团的直播,让身为青年的我深受震撼与感动。”直播中,在疫情期间冲锋在前的青年故事让孔维洁颇受触动,“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袭击了全球各地,而愈是危难时刻,愈能见到一个民族青年的担当。身为青年人,我愿向先辈看齐,在需要担当的时刻挺起自己的脊梁,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3.jpg

孔维洁在火车上坚持收看直播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面对时代大考,青年们用坚守和奉献诠释了最美的责任与担当。立鸿鹄之志,传五四精神,五四百年风雨,梦想奋斗不灭青年要成为这个时代的一道光,努力为希望画出属于自己的想象,吾辈终有属于自己的盛举。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在支部团员心中烙下了青春的力量,相信青年团员们定能不惧风雨,凝聚当代青年的理想信念,彰显责任担当,继续书写时代的榜样力量!

 

撰稿:卢渠、陈慧旋、刘书含

   图片:卢渠、赵玲

审核:何芬芳、郭妙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