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多元技术添趣味,新颖课件助教学——文学院第十五届学生多媒体课件制作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05-06 11:22:0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2020年4月29日,文学院第十五届学生多媒体课件制作大赛院赛于“腾讯会议”平台顺利举办。中学语文教学法教研室副教授王萍老师,中国现代文学教研室周佩瑶老师,美术学院辅导员、教育技术学博士廖智辉老师和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辅导员张聪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选手们同台竞技,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觉盛宴。

院赛分为作品演示与答辩两个环节。在作品演示环节中,选手们依次讲解多媒体课件的制作理念和教学设计,融多媒体技术于教学过程,制作出学生自主学习型课件和教师课堂演示型课件,为传统教学模式增添活力。在答辩环节中,评委从内容和技术两方面进行提问,选手们有条不紊地阐释对于信息技术运用、排版配色设计、教学过程推进及教学内容呈现等方面的考量,展现出高水平的信息技术素养和深厚的教学基本功。

最后,评委老师寄语选手技术须为教学服务,突出教学活动的主体地位,建议选手从创新性、交互性、艺术性、通用性、实用性等方面完善作品。评委的谆谆教导激励着选手不断提升多媒体课件制作水平,深化教学理念,创新发展教学形式。

希望文院学子以赛促练,丰富课堂审美体验;紧跟信息时代潮流,运用现代教育技术为呈现更加开放化、生动化、个性化的课堂与助推教学活动的创新发展而努力。

 

   撰稿人:冯晓晴

审稿人:陈炫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