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提笔书乾坤,接力新征程——文学院举办第十一届方案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20-05-08 15:26:0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近日,文学院学生会举办“提凌云笔,书青年志”——文学院第十一届方案设计大赛。来自全校各院系的同学踊跃报名,共计62支队伍参与了本次比赛。经过激烈角逐,“蓬松的头发”队荣获比赛一等奖。

本次比赛由经验分享交流会、初赛、决赛三大部分组成,全程以线上形式开展,可谓一场亮点纷呈的“云上大赛”。

经验分享交流会的直播中,周小轩等高年级学生干部担任交流嘉宾,分享了公文写作方法和团队合作技巧,并对“接力,再出发”的比赛主题进行详细阐释,为参赛队伍指点迷津。初赛准备中,参赛队员们各显巧思,设计出一系列精彩活动,尽展青年之思。

相较于往年比赛的现场展示与答辩,本次方案设计大赛在决赛赛制上有所创新——以推送为载体展示方案。同学们将队伍方案之精华提炼为一条条推送,处处可见用心。其中, “霍仙女的粉丝团”聚焦青年学子,以系列活动搭建师生、朋辈、院系间的“接力”桥梁;“蓬松的头发队”推出“青春有我”训练营,号召青年以各领域的祖国建设者为榜样砥砺前行,一展文院学子的远大抱负。

2020年5月6日,大赛评审工作和统分工作全部结束。经文学院各年级辅导员与文学院学生会主席团的严格评审,晋级决赛的队伍分获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至此,为期一个月的方案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本次方案设计大赛旨在引导学生对新时代背景下的青年担当进行思考和探索,主动扛起社会主义建设的“接力”使命,在新时代奋斗进程中迈步向前。一纸方案下,华师学子手握凌云之笔,勾勒青春蓝本;未来征途上,时代青年更应紧握接力棒,肩负崇高使命再次启程!

 

 

撰稿人:阮炜茵

审稿人:陈炫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