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畅言抒意,云寄衷情”——文学院毕业直播“课”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06-02 15:15:3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2020年5月31日下午,“畅言抒意,云寄衷情”——文学院毕业直播“课”于腾讯课堂成功举办。中国古代文学教研室主任肖少宋担任主讲嘉宾,与文学院2020届本硕博毕业生展开了一场轻松愉悦的毕业前“云上谈心”。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妙燕和多位专业老师在线出席了本次活动。

文学院举办毕业直播“课”活动.jpg

课堂中,肖少宋老师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大学时光,回忆读研经历,以亲切的话语拉近了师生距离。2020届毕业生代表董文静同学与肖老师进行线上对话,向老师请教了困扰毕业生的热点问题。肖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对就业与深造的选择问题、职场生活的适应问题、因疫情而“宅家”带来的时间利用问题作了详细解答,并多次强调阅读的重要性——“在工作中不忘阅读,通过知识面的扩展,发挥阅读在解决现实问题上的加持作用。”他提出,青年应在多途径的阅读中寻觅良书,在宽领域的阅读中打开“心眼”。

答疑环节中,郭浩瑜老师的加入让直播间的讨论进入又一个高潮。同学们在讨论区与老师们积极互动,袒露心声。两位老师从个人心态调整、家庭责任考量、阅读习惯培养等方面向大家传授良策,指点迷津。课堂临近尾声,在欢声笑语间,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当今时代是“变化”的时代,对大学毕业生的技能与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面对知识更新换代之“变”,疫情突发下就业状况之“变”,大学毕业后的社会身份之“变”,毕业生们应牢记老师的循循教诲,修大学问,立大格局,从容应“变”,书画崭新的人生篇章。

 

 

                         撰稿人:阮炜茵

                         审稿人:陈炫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