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信传离歌,声祝远安”——文学院开展师生毕业信箱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6 11:12:1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近日,我院开展“信传离歌,声祝远安”师生毕业信箱活动。张玉金、秦晓华、张舸、罗映纯、李春梅、侯桂新、徐珊、翁筱曼、任家贤、郭浩瑜、肖少宋、陈王青、张成华、何芬芳、苏伟兰15位老师参与本次活动,通过阅读毕业生给老师写的信并进行语音录音回复,为学院2020届毕业生送去祝福与鼓励。

图2.jpg

活动发布后,我院2020届毕业生积极参与其中,以个人或班级为单位进行投稿,在信中向老师倾述自己对未来生活的困惑和担忧,表达对老师四年教育之恩的感谢和敬仰之情。1603班学子将对肖少宋老师的感激抒于信中,表示“老师对学术的严谨、对读书的专注、对学生的关切、对生命的敬畏无时无刻不影响我的人格塑造”。1607班张同学即将成为一名小学教师,却担忧自己无法适应岗位,她将对未来的迷茫倾诉在书信之中,盼望得到李春梅老师的解答。

老师们收到毕业生来信后,以语音录音的方式进行回信,解答毕业生提出的问题并给予赠言。张舸老师期盼毕业生“用勤劳的双手,一流的业绩,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徐珊老师祝愿同学们“一直努力,一直幸福”。任家贤老师强调,“在学习过程中要培养自己的兴趣,激发内生动力”。何芬芳老师勉励同学们“方向比努力更重要,能力比知识更重要,健康比成绩更重要,生活比文凭更重要,情商比智商更重要”。

老师们的回信音频经配乐处理后,被放至网易云电台上,形成歌单,并以推送形式呈现。同学们纷纷表示,老师们的回信情真意切,极富教育意义,收获颇丰。

图1.jpg

书信情意长,师恩永难忘。在即将告别校园、走向更广阔的天地之时,愿每位文院学子都能够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艰苦奋斗,砥砺前行,不辜负老师的期望,不辜负青春的梦想!

 

 

撰稿人:赵佳祺

审稿人:陈炫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