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马卫华副校长到文学院调研并参加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6-24 15:13:5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2020年6月23日上午,我校副校长马卫华带领财务处处长何小静、社科处处长张宏宝、国际联合学院副院长张长海一行到文学院开展调研活动。文学院院长段吉方、党委书记姚文忠、副院长吴辛丑、马茂军、副书记郭妙燕、院办主任盛细安等参加了此次活动。文学院2019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学院第二会议室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会上,段吉方回顾了上一年度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全面介绍了今年学院在疫情防控、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学管理、人才培养、人才引进等方面情况,同时反映了学院事业发展中存在的一些困难。姚文忠介绍了如何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开展党建工作的情况。与会人员纷纷汇报了各自工作情况并反映了需要解决的问题。

图一.JPG

图1  学院院长段吉方、书记姚文忠汇报学院情况

马卫华副校长肯定了文学院在疫情防控、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引进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指出党政班子成员团结和谐,有利于营造干事创业的氛围,希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师生,服务师生,继续营造和谐奋进氛围。同时,对文学院工作提出新要求:强调要围绕学校和学院的中心工作,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学生的教育和疏导工作;做好师范认定、学科评估、人才引进等工作,全面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好开源节流、过紧日子的准备;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做好廉洁自律的表率。

图二.JPG

图二  马卫华副校长在调研会议上讲话


随后,马卫华参加了文学院2019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学习两会精神,牢记使命担当”组织生活会。首先,支部书记彭璟汇报了“两会精神学习周”主题学习活动开展情况。支部党员选择今年“两会”的热点话题,结合自身专业学习情况,展开深度研讨,最终呈现为二十多份图文并茂的“学习笔记”。

1592969826(1).png

图三  研究生2019级第二党支部“两会精神学习周” 学习成果


接下来,支部党员代表分享了学习心得。文艺学研究生夏欣鑫讲述了自己作为兼职辅导员的“担当与使命”,协助辅导员老师成立了党员帮扶小组,对有就业困难的大四同学,进行针对性地帮扶,帮助他们渡过特殊毕业季。文字学博士生梁施乐分享了对两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注。他作为志愿者老师,参加了华南师范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承接的、由教育部语用司开展的对52个未摘帽贫困县开展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示范培训,对凉山州美姑县100位中小学教师进行普通话培训,为当地脱贫,阻止贫困现象代际传贡献自己的力量。

1592983340(1).png

图四  支部党员代表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马卫华副校长肯定了本次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充分肯定了文学院在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方面所做的各项工作;赞扬了在疫情的考验之下,文院师生们牢记责任与使命,做好本职工作的努力,特别对投身志愿教学服务的博士生梁施乐和被评为“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的研究生何智升提出了表扬。最后,她殷切期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为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好青年。

 

此次组织生活会后,支部成员们纷纷表示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既要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锤炼能力品格,也要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担当中历练,不辜负马校长的殷切希望,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图片4.png


图五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图文 | 夏欣鑫 彭璟

编辑 | 彭璟

初审 | 郭妙燕 张琦

终审 | 姚文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