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广东省高中骨干教师(教研员)新教材省级培训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2020-08-19 00:33:2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由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承办的广东省普通高中骨干教师(教研员)新教材省级培训,经过6天的紧锣密鼓高质量推进、实施,特别是培训、防控两手抓两不误,于8月15日下午在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华南理工大学中心酒店会议厅降下帷幕、顺利结业。文学院段吉方院长、姚文忠书记、马茂军副院长、盛细安主任及管理服务团队所有成员参加了结业典礼。

图片5.png

1:入场签到与防控

图片6.png

2:结业典礼现场

参加此次培训的是广东省内各地的高中骨干教师(教研员),共150人。培训主要内容是:了解部编新教材推行的宏观语境;了解新教材的理念、框架、思路;使用新教材要注意的重点问题;听取典型课例的介绍与分析;如何强化作为新时代教师的美育素养、古诗文素养、评价素养、教考结合素养、拟题素养等。

段吉方院长在结业典礼上强调,为了搞好这次广东省教师发展中习委托培训项目,文学院承训之后高度重视,对培训方案、培训师资、培训组织实施、优质资源的开发利用、教学资源与设施设备、组织管理与后勤保障及培训效果等进行了全面的精心准备;6天的培训大家收获颇丰,在培训反馈表上写满大家的惊喜和心得,作为主办单位我们对大家的通力配合表示衷心感谢,对大家的学用所得表示热烈祝贺;如何使用新教材培训的能力提升专项培训,到此告一段落,希望大家能在新学期的工作岗位上学以致用、用有所成。

图片7.png

3:段吉方院长讲话


姚文忠书记在结业典礼上强调,我们文学院承办这个省级培训班,就是希望大家能够全面提升骨干教师(教研员)的立德树人素养和能力,以为广东由教育大省升级为教育强省而作出自己的贡献。现在看来,我们的培训预期有不少的环节得到了落实落细;我们坚信,大家返回各自岗位以后能充分发挥引领和骨干作用。希望大家珍惜这个新搭建起来的平台,并通过它不断地交流学习,让我们对于新教材的理解更为深入、对于新教材的使用更加得心应手。

图片8.png

4:姚文忠书记讲话

结业典礼上,还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此次培训,共有24位学员获得了“优秀班干部奖”;有30位学员获得“优秀学员奖”;有30位学员分别获得拟制试卷一二三等奖,其他学员获得“优秀奖”。文学院领导分别为他们颁奖,并与他们合照留念。

图片9.png

5:颁奖并合照

你的要求,就是我们的追求。来自广东省实的陈莉老师说:“这次培训干货满满、真料满满,非常感谢文学院的组织和实施。”来自汕头的陈波老师说:“这次培训吃得好住得好,后勤服务、全程管理、精细防控都做得相当到位,为华师文学院点赞”。陈静静老师说:“这次新教材培训,理念新务实性强,既有高大上的分析也有案例的解读,含金量超高”,她是来自韶关仁化中学的一线教师。“中学教师在使用新教材时有很多的难点和模糊点,这次培训很有针对性、实效性,我自己感觉受益匪浅……”,来处湛江的王晓敏教研员如是说。

六天的精心培训,五个专题的精细切入,十余位专家的精彩讲述,师生、生生在大学城的结识结缘,给学员们留下非常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