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文学院举办“嗨,好久不见——新学期再相见”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0-09-07 11:30:1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20209月4日下午,文学院邀请学校心理咨询中心专职心理教师祝菡为全院学生举办“嗨,好久不见——新学期再相见”心理讲座。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妙燕、各年级辅导员出席了此次讲座。师生们通过腾讯课堂直播的方式收看讲座并积极参与互动,全场气氛活跃。

微信图片_20200907111614.png 

讲座中,祝菡老师以个人和自己、外界的关系入手,通过自我认知测评、案例分析等方式,引导同学们在后疫情背景下如何更全面地认识自我,以良好的心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她指出,在保持适当的人际边界的同时,也要勇于承担自己的责任,坦然地面对新的生活和挑战。在答疑环节中,同学们积极与老师互动,在讨论区袒露心声。老师援引丰富的心理学知识和案例给大家指点迷津,共同为讲座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1.png

新学期,新起点,新挑战。相信通过此次讲座,文学院的同学们能够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投入到新学年的学习生活中!

 

撰稿人:王铎振、陈泽媛

初审:陈炫瑛

终审:郭妙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