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青春逢盛世,逐梦正当时 ——文学院2020年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09-13 15:20:4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用心迎新,共战疫情。2020年9月12日,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迎新工作顺利进行。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学院领导、老师、团学主要学生干部、兼班团队以及迎新志愿者众志成城,为2020级带来了温馨的大学初体验。


 9.jpg

(图1 志愿者引导新生注册)


领导关怀在心间

上午9点,院党委书记姚文忠、副书记郭妙燕、团委书记董光柱、本科2020级辅导员苏伟兰和2019级辅导员李浩文巡查各站点工作情况,慰问迎新工作人员;走访新生宿舍,询问新生入学感受,了解新生对大学生活的期待与向往。姚书记强调,今年是特殊的一年,所有家长都不能进校园,我们的接待工作要做到“用心、细心、耐心”,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姚书记对参与今年迎新的学生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给予高度肯定,并亲切地称学生志愿者为“小红帽”!


领导视察慰问1.jpg 

(图2 领导老师巡查办公楼接待点)

 领导视察慰问3.jpg

(图3 领导老师巡查宿舍区接待点)

领导视察慰问2.JPG

(图4 领导老师走访宿舍)


“小红帽”—一道亮丽的分风景线

这是金秋的一抹红——文学院的四百余名志愿者们整装待发,以小红帽为标识,在行李寄存组、行李搬运组等多个服务站点热烈开展迎新工作,化身亮丽的风景线,为新起点增添色彩。在这场关于爱的传递中,所有的小红帽们以高度的热情,展现作为师兄师姐们们的担当,七层的高楼,他们带着行李十趟、甚至二十趟地来回奔波,把汗水挥洒在青春的热土,把责任寄托在成百上千的阶梯,用肩膀为新生撑起一方天地,用推车为新生开辟一处坦途。

小红帽们甘做水手,为即将启航的行船扬帆;小红帽们愿做长风,轻拂新生的倦意,送去驱逐燥热的清凉。入校整顿、高校注册,小红帽们伴随新生走过校园林荫的小道,迈过校园跨越的天桥,踏过青草间铺开的白石板路,看云开雨霁,待落霞云归,这一天,他们都不会忘记。


8.jpg

(图5 志愿者引导新生寄存行李)

12.jpg

(图6 志愿者帮助新生搬运行李)

图片2.png

(图7 志愿者帮助新生搬运行李)


线上家长见面会---心与心的链接

“家校联动,从‘新’启航”——本科2020级新生家长见面会以线上线下协同形式在文一栋会议室及腾讯课堂同步召开。李金涛副院长、郭妙燕副书记出席本次会议。会议期间,李金涛副院长围绕我院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等方面,结合具体数据全方位呈现学院深厚的学术基础、丰富的教学资源以及良好的发展态势。同时,解读了我院转专业、研究生推免等培养计划,勉励新生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成为社会栋梁。随后,郭妙燕副书记结合我院学生情况与社团风采,鼓励新生们积极参与学院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在实践过程中,实现多维度的技能锻炼和发展,真正做到内化青年信念,外化青年行动。


家长会顺利进行1.jpg

(图8 李金涛副院长讲话)

家长会顺利进行2.jpg

(图9 郭妙燕书记讲话)


一颗红心向党心,文院学子在行动

青春有力量,青年有担当。文学院响应国家号召,由学院领导统筹布置,充分发挥文学院团委在思想引领的重要作用,铸炼红色青春,增强红色文化思想教育。

文学院团委协助年级开展迎新氛围布置,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探求红色基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之道。广泛征集文院学子优秀笔墨,以软笔风韵书写青年情操,创设独特文化长廊。同时,围绕“青春”、“逐梦”迎新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设置学生活动宣传照片墙,展现文学院学子不断进取、勇攀高峰的实践精神,以文载道,以语寄情,传承红色文化,践行担当使命,为迎新活动注入活力及生命力。挥笔凌云书少年志,挥斥方遒展宏图心。在满含激情的签名墙下,2020级新生用光圈定格朝气面容,用墨笔记录盈怀壮志,持中守正,淬炼如歌。


10.jpg

(图10 院楼氛围布置)

图片1.png

(图11 签名墙拍摄点)


青春逐梦,扬帆启航。谨遵师长教诲,以梦为马,一约既定,万山无阻,共同奔赴诗与远方!

 

撰稿人:李咏谕 杨诗雨

审稿人:郭妙燕 董光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