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文学院李金涛副院长为2020级新生开设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09-18 22:16:3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202091611时,在文学院文一栋330学术报告厅李金涛副院长为2020级本科新生作了专题讲座。

 

image.png

 

讲座上,李院长主要从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新生的学习建议两方面进行了分享。首先,李院长介绍了学院新的培养方案,从培养目标、要求、方式、课程、就业、职后等方面逐一展开;同时讲解了学分制、转专业、辅修、双学位、交换项目、保研考研、实习、论文答辩等一系列有关大学四年学习的内容,并建议新生们做好未来四年的规划,朝着目标逐步迈进。

 

其次,李院长重点介绍了一些重要的学术科研竞赛项目与社团活动。广东省师范教学技能大赛、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等,都是含金量相当高的学术科研与技能竞赛。另外,李院长也要求大家积极进步,争取申请入党;在课余,多参加志愿者活动,也可以通过勤工助学,丰富生活经历,赢取独立人生。

 

最后,李院长与现场的新生代表进行了问答互动。李院长一一详细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表示未来四年里新生们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向身边的师兄师姐、兼班、辅导员老师等交流沟通,文学院大家庭会一直陪伴大家成长。

 

image.png

 

短短40分钟的讲座,让在场和直播平台前的新生们解决了开学以来许多疑惑疑虑,获益匪浅。愿2020级新生在文学院能学有所成,不负青春,书写人生新辉煌。

 

 

撰稿:颜壮哲

图片:钱丽仪 陈美霖

审核:苏伟兰 李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