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过往辉煌铸序章,今朝奋进翻新篇——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22 15:36:5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在深入学习贯彻《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之际,文学院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于9月20日早上9:30在文一栋329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院党委书记姚文忠,副院长李金涛,院党委副书记郭妙燕,院团委副书记、学生会指导老师、本科2018级辅导员陈炫瑛,本科2019级辅导员李浩文和本科2020级辅导员苏伟兰出席了本次会议。参与此次会议的还有文学院第十七届学生会主席丘思瑜、副主席郑璇君以及来自院学生会、各年级的109名学生代表。此次大会使用“线下主会场+线上学生代表分会场”的形式展开,双会场秩序井然,大会流程顺利推进。

1.png

在主持人宣布大会开幕及国歌奏唱后,院党委姚文忠书记向大会致辞。姚书记强调此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充分肯定院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对时期的学生会工作寄予厚望,并从坚定信念、改革创新和强国奋斗三个方面寄语文院学子,勉励广大同学争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微信图片_20200922153535.png

随后丘思瑜同学作文学院第十七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她围绕“回顾过去,砥砺奋进创佳绩”和“展望未来,求实创新开局面”两个方面,总结一年来院会开展的一系列活动,用详实的数据展现了同学们的高参与度和院会所取得的显著成就,体现了院会的责任担当与守正创新。报告还立足于学生会深化改革的时代要求,提出学生会自我革新与未来发展的努力方向,为院会“科学”瘦身、砥砺奋进提供经验参考。

大会还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和《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第十七届学生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杨浩宇、肖童心、霍洁莹三位同学作为文学院第十八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至此,大会圆满落幕。此次大会立足院会发展新起点,开创院会工作新局面,标志着我院学生会工作翻开新的一页。在此次大会精神指示下,我院学生会将继续深化改革创新,团结带领全院学生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助力我院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洪婉霞

摄影:张惠

审稿:陈炫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