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文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1-23 09:16:4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2020年11月20日下午,文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师生观看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文学院党委书记姚文忠、党委副书记郭妙燕、组织员张琦、学院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出席直播会议,其余师生于线上收看了此次直播。

图片1.jpg

下午14时30分许,大会开幕,与会师生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由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研究馆员樊锦诗女士与神舟飞船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戚发轫先生发表重要讲话。会议内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之际,合力唱响创新驱动发展、科技为民服务的时代主旋律,大力弘扬爱国、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广泛宣传勇于探索、勤奋钻研、不计名利、献身科学的生动事迹,不断强化崇尚学术民主、坚守科研诚信底线、反对学术不端的价值共识,着力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舆论氛围,推动构建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科技治理新格局。

图片2.jpg

本科2020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黎芳宁看完直播后感想颇深。她表示,樊锦诗先生和戚发轫先生不畏艰苦困难,坚持科学精神,在祖国伟大复兴道路上做出了卓越贡献。她认为,在求学的道路上应该学习老一辈科学家忠诚爱国的高尚品德和求实创新的科学精神,不断提高个人科学素质,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做出贡献。本科2020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陈柏宏则表示,观看直播令他倍受鼓舞。他认为,科学永无止境,道德理应弘扬,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对于实现强国复兴梦具有重大意义。作为新时代学生,我们理应主动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自觉传承优良道德传统,积极地参与到学风建设中去,以伟大梦想为奋斗目标,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发展贡献微薄之力。

图片3.jpg

本次组织收看直播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师生们培育科学道德和建设良好学风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增进了创新创造的理论自信,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坚持科学无止境的学术态度,让科学精神永流传,以科学家精神引领创新之路。

撰稿人:刁菘坚

摄影:黎芳宁、林子蕙

初审:郭妙燕、何芬芳

终审:姚文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