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编辑出版系师生参观访问广东南方文化产业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24 15:01:1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为探寻校企联动模式,推动产教融合发展,2020年10月30日,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编辑出版系部分师生前往广东南方文化产业中心,与该中心核心成员进行面对面交流。南方文化产业中心项目开发总经理、广东教育出版社“先锋党组织”支部书记阎京接待了编辑出版系一行。

首先,南方文化产业中心工作人员向编辑出版系师生简单介绍了目前正在建设的“未来教育创新港”项目。随后,阎京主持了项目路演,为师生们详细解说了“未来教育创新港”的发展图景。据悉,目前南方文化产业中心正在筹建5G+智慧园区。作为“未来教育创新港”相关工程的孵化基地,园区将深入开展5G技术应用,整合就业资源,建立文教体旅、产学研用产业联盟,致力打造强有力的创新创业孵化平台,为在校学子、青年人才提供更多的创新型岗位和就业机会。项目的建设思路与编辑出版系未来的发展规划不谋而合,双方的深入合作因此也具备了更加稳定的基础。

罗.png

图1  编辑出版系师生正在听取项目介绍

 

编辑出版系系主任罗映纯老师对“未来教育创新港”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随后,双方就如何推动编辑出版专业建设,更好服务国家文化产业进行深入探讨。阎京从业界角度建议编辑出版专业学子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在文字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的养成上多下工夫,并要培养卓越的政策解读能力,领会国家重要会议的战略指导精神,进而在工作中灵活贯彻这些精神 。

罗2.png

图2  交流现场

 

本次交流活动是之前已经建立的校企合作的延伸。南方文化产业中心是广东省出版集团旗下广东教育出版社的全资子公司。2019年,为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精神,华南师范大学与广东省出版集团就共建大湾区文教小镇已经达成战略合作关系。编辑出版系也曾于去年创新创业周邀请阎京来校讲座,并初步提出打造实习基地的意向。此次交流,双方将完成实习基地协议签订,并将共同推动协同育人平台建设。

编辑出版系主任罗映纯老师、前系主任申洁玲老师、出版硕士导师组召集人李法宝老师、青年英才徐志武老师与林英老师及“编辑出版说”公号运营小组负责学生参加了了本次交流活动。

通讯员:李振昭、曾常熠

审稿人:罗映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