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冬至佳节暖心煮,传统文化融心传——文学院本科2020级冬至特别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4 15:35:4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2020年12月20日晚,文学院本科2020级在北区翰园二楼举办“冬至佳节暖心煮,传统文化融心传”冬至特别活动,班主任张成华老师、郝暾老师、邓玉华老师、涂成林老师、王小明老师、刘潇雨老师、徐珊老师、年级辅导员苏伟兰老师以及兼班师兄师姐们出席了本次活动,与同学们共包汤圆、饺子。通过此次活动,在年级之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递传统文化美好情思,感受冬至节日氛围。

 

image.png


随后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围坐在一起,共同包饺子、汤圆。每组同学别出心裁地包着饺子与汤圆并将它们设计成各种形状,围绕学习、生活、工作等话题交谈着,加强彼此了解,增进友谊。最终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在大家的期待中被端上了餐桌,吃着大家自己包的香喷喷的饺子,大家感受到青春的快乐和集体的温暖以及老师们暖暖的爱意。


image.png


“好吃不过饺子,温暖不过集体”。本次活动增强了大学生思想教育,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加强了同学之间的团结与交流,更促进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集体。


image.png


最后冬至特别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在活动之中同学们体验到中华传统节日文化的魅力,领悟蕴含其中优秀的民族文化,也更加坚定文化自信。


撰稿人:刁菘坚

摄影者:罗颖雯

审稿人:苏伟兰、郭妙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