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文学院成立教工创新团队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0-12-29 15:58: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实施教育部党组“对标争先”建设计划,深入开展“双带头人”培育工程,贯彻落实“培育为基、重在建设、典型引领、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  1228日上午,我院在第二会议室行教工创新团队党支部成立大会。院党委书记姚文忠出席会议,院党委组织员张琦同志主持会议。

大会根据相关规定,经过充分的酝酿和讨论,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出段吉方同志担任党支部书记,卢嫕同志担任党支部副书记。 

姚文忠创新团队党支部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指出,教工创新团队党支部的成立是学院党委新形势下加强教工党支部建设方式新探索,成员主要是由英才计划和博士后的年青党员组成,学院党委将为党支部的建设提供指导、支持和帮助,力争把支部成为标杆支部。希望党支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质量攻坚为动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推动事业发展为落脚点,努力争创先进,更好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的促进整个团队的思想凝聚和业务发展推动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工作有机融,把党组织的领导力和组织力转化为推进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ec65d5cb28dbdd9f03c4541435dc494.jpg

段吉方表示:“非常感谢学院党委对创新团队的关心,今后党支部将在传承学院优良传统的基础上,积极推动党建工作与团队发展、教师成长、学生成才紧密融合,在支部建设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的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做出新的贡献。


据悉,成立教工创新团队党支部是我院党委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学院2020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旨在创新和优化基层组织建设,把基层党组织典型引领作为重要推动力,以提升组织力和强化政治功能为重点,助推学院各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预期通过培育建设,依托该团队的创新实践,积极探索形成符合学院实际、兼顾学科专业特点、可推广可示范的基层党组织建设方法,探寻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双带头人”作用的有效路径,为学院不断深化综合改革、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42311059f00dcce62badde8b97b787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