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文学院举行硕士研究生兼职导师聘任仪式 暨人才培养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4-07 08:39:3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文学院举行硕士研究生兼职导师聘任仪式

暨人才培养研讨会

图片2.png

 

2021年330日下午3时文学院硕士研究生兼职导师聘任仪式暨人才培养研讨会在学院三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张涵文学院党委书记姚文忠出席会议,来自羊城晚报社、南方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华南师大附中、广东实验中学等单位的21位受聘兼职导师及文学院的相关专业导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文学院副院长吴辛丑主持

在聘任仪式上张涵副院长宣读了受聘的校外兼职导师名单并致辞。他首先向各位受聘导师表示祝贺和欢迎,并介绍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特点与发展趋势,期盼各位受聘导师利用自己的行业专长和丰富的教学与管理经验,在我校研究生培养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出贡献。

姚文忠书记在讲话中对各位兼职导师长期以来关注、支持我院的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工作表示感谢,欢迎大家加入到文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大方阵”,希望大家在课程教学、教育实习、培养方案修订以及论文指导与评审等方面积极参与,建言献策,与校内导师一起共担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

在热烈的掌声中,张涵副院长、姚文忠书记为受聘的8位出版硕士兼职导师、13位教育硕士兼职导师颁发聘书。

6fc44bfa8805ab0442c4f9b10094377.jpg

聘任仪式后,接着举行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与人才培养研讨会。

吴辛丑副院长首先介绍了会议举行的时间背景与学院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传达全国和广东省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去年底学校召开了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目前正处于会议第二阶段,文学院按照学校要求于3月25日召开了全院研究生导师会议,就课程思政建设、培养方案修订等工作进行了商讨和部署。今天的会议是教育硕士、出版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专项工作会议,希望大家围绕学校研究生人才培养领域的重点问题进行研讨,聚焦如何提高我院教育硕士、出版硕士的生源质量和培养质量共同思考、谋划我院研究生教育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

会上,教育硕士(学科教学·语文)指导组召集人周小蓬老师、出版硕士指导组召集人李法宝老师分别作了专题发言

    会议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图片1.png

 

 

撰稿龚书娴

图片龚书娴

审核吴辛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