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揭西县教育局到我院洽谈“乡村语文教育精准帮扶”合作项目

发布时间:2021-04-14 17:12:04    来源:揭西县教育局到我院洽谈“乡村语文教育精准帮扶”合作项目


2021年3月29日上午,揭西县教育局副局长李文标带领揭西县教育局四级调研员张标、揭西县教育局教研中心主任林少英一行到我院商谈“乡村语文教育精准帮扶”合作项目。华南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赵红全、华南师范大学驻揭西县钱坑镇月翁村精准帮扶工作队干部陈国平、李海云、文学院院长段吉方、党委书记姚文忠、《语文月刊》副主编胡家俊、办公室主任盛细安参加了洽谈。

揭西县教育局副局长李文标介绍了揭西县基础教育发展以及语文教育的基本情况,提出希望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在揭西县基础教育的教学观念、教学方式、课程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予以指导和引领,期待与我院在 “乡村语文教育精准帮扶”项目上加强合作,同时对我院的支持表示感谢。院长段吉方介绍了我院之前和潮州市潮安区教育局实施“乡村语文教育精准帮扶”项目的建设情况。强调学院注重整合学科资源,愿意为广东省基础教育做出应有贡献。双方表示,可以借鉴潮安区的经验,与揭西教育局在“乡村语文教育精准帮扶”加强合作。

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赵红全表示,学校在组织保障方面会给予大力支持,协助文学院实施“乡村语文教育精准帮扶”项目,打造体现自身特色的服务品牌。文学院党委书记姚文忠表示,我院会坚持高起点筹划帮扶项目、高标准设计内容、高水平组建专家团队,与揭西县教育局建立稳定的服务模式,建立长效机制,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实现辐射效应。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力争在揭西县“乡村语文教育精准帮扶”项目建设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近年来努力对接国家以及广东省重大发展战略,关注语文学科教学与研究前沿问题,积极服务广东基础教育,引领语文教师成长,此前与潮州市潮安区教育局合作实施“乡村语文教育精准帮扶”项目,充分利用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课程改革经验,合作开发基础教育新课程,积极倡导“优质教学理念进校园、核心样板课程进课堂、成功课改经验进学科”,取得较好社会反响。最后,段吉方院长表示,期待我院与揭西县“乡村语文教育精准帮扶”项目顺利开展,在揭西县教育局的支持下,在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全体师生的努力下,相信与揭西县“乡村语文教育精准帮扶”项目的合作一定会结出累累硕果。

拟稿:盛细安  审核:段吉方

调研会现场.jpg

调研会现场

合影留念.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