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赴揭西县教育局开展乡村中学语文教育“结对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8 16:44:17    来源:赴揭西县教育局开展 乡村中学语文教育“结对帮扶”工作

4月25日,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赴揭西县教育局开展乡村中学语文教育“结对帮扶”工作,与揭西县教育局签署“乡村中学语文教育结对帮扶”项目合作备忘录,出席签字仪式的有揭西县委副书记张永庆、揭西县教育局局长张美胜、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段吉方、党委书记姚文忠、华南师范大学驻揭西县钱坑镇月翁村精准帮扶工作队干部陈国平、李海云、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语文月刊》副主编胡家俊、办公室主任盛细安以及揭西县相关学校校长、语文骨干教师等。

签约仪式上,揭西县教育局局长张美胜介绍了揭西县语文教育的基本情况,揭西县委副书记张永庆对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段吉方介绍了文学院的办学情况与此次合作宗旨。双方签署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揭西县教育局“乡村中学语文教育结对帮扶”合作备忘录,张永庆副书记、张美胜局长、段吉方院长、姚文忠书记共同为“华南师范大学乡村语文教育结对帮扶基地”揭牌;随后,揭西县河婆中学、棉湖中学、霖田中学校长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语文学科的教育情况,张美胜局长、段吉方院长、姚文忠书记、华南师范大学驻揭西县钱坑镇月翁村精准帮扶工作队干部陈国平、李海云、盛细安主任等共同为三所学校的“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实习实践基地”揭牌。同时,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语文月刊》胡家俊副主编在电教楼501室连线网络直播向揭西县高三师生开展了题为《2021年高考语文备考冲刺策略》语文备考专题讲座,给揭西县高三全体师生语文备考复习带来一场“及时雨”。

此前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已与潮州市潮安区教育局签署“乡村中学语文教育结对帮扶”项目合作备忘录,此次与揭西县教育局就乡村语文教育“结队帮扶”,是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在对接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需求,服务广东基础教育工作方面的又一举措。

本次合作,双方将采用高校、政府、中小学、学术研发机构“四体联动”机制,倡导“优质教学理念进校园、核心样板课程进课堂、成功课改经验进学科”;实施实践实习基地“院校研修工程”,促进师生专业化可持续发展;开展“本科生+研究生实践实习夏令营”活动,推进语文基础教育领域实践教学;实施“揭西县语文教师学科素养培训”专项项目,定期举办“以校为本,学习强师,助力语文教师专业成长”等系列活动,希望将通过专家引领、结对帮扶、共建共享等方式,以优秀课程教学质量反映合作成果,提升揭西县语文教育教学质量。

撰稿:盛细安   审核:段吉方

座谈会现场.jpg

座谈会现场

“中学语文教育结对帮扶”项目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jpg

“乡村中学语文教育结对帮扶”项目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

揭西县教育局结对帮扶基地揭牌仪式.jpg

揭西县教育局结对帮扶基地揭牌仪式

揭西县河婆中学实习实践基地揭牌仪式.jpg

揭西县河婆中学实习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揭西县棉湖中学实习实践基地揭牌仪式.jpg

揭西县棉湖中学实习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揭西县霖田中学实习实践基地揭牌仪式.jpg

揭西县霖田中学实习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胡家俊老师在授课.jpg

胡家俊老师在连线网络直播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