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力学笃行,求职致远——文学院第四届简历制作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4-29 14:05:0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2021年4月24日,在同学们的热情参与、评委老师的辛勤指导以及工作人员的积极筹备下,我院学生会举办的第四届简历制作大赛圆满结束。此次简历制作大赛共收到612份作品,由桂肖敏、陈璐、张然、胡家俊、张琦、张成华、陈炫瑛、何芬芳、李浩文9位老师担任评委。经过评审,共有26名同学获奖,其中来自本科2017级的崔倩怡、本科2018级伍晓彤和本科2019级的余其佳三位同学获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

图片1.png

回顾大赛历程,选手们收获满满。3月5日赛前线上指导讲座中,就业指导中心陈璐老师向同学们传授简历制作的“黄金四步法”,本科2017级郑璇君同学倾情分享简历制作和修改过程中的心得与建议。在理论指导的基础上,同学们发挥才智设计求职简历,提炼大学经历,挖掘自身优势能力。评委老师认真依据评分标准给作品打分,为每一份简历提出评语及建议,给予同学们一对一专业化的反馈。4月24日赛后回顾讲座上,本科2019级辅导员李浩文老师针对此次大赛的简历作品情况将改进建议总结为五句口诀,并结合自身求职经历分享个人简历制作经验,同学们汲取师长经验,借鉴优秀简历的长处,完善不足提升自我,为未来添彩。

图片2.png

2021年全国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表示,今年大学毕业生创新高,达到874万人,要让他们成为不断线的风筝,今明两年都要提供就业服务。而大学生也应提早做好各项准备,以最好的状态迎接迈向社会的“第一步”。紧跟时代要求,此次简历制作大赛为文院学子搭建了理论学习与实际操作、选手与评委双向反馈、赛前赛后双重指导三大学习平台,希望同学们能够增强就业自主意识,切实掌握制作求职简历的技巧,更加自信地面对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就业市场。

 

撰稿人:钟敏琪

审稿人:陈炫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