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创造历史!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团委荣获2021年全国暑期实践优秀单位!

发布时间:2021-12-31 18:22:3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近日,共青团中央对在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总结通报,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团委荣获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

1.jpg


2.jpg

回望今夏,文学院团委在校团委及学院党委的精心指导下,统筹部署、精准发力,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全院12支国家级重点团队、2支省级重点团队,共计459名学子深入祖国基层,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面向广东、广西、江西等省份的社区以及农村青少年群体,提供了为期30余天的教育、宣传、扶贫等多样化服务,受到社会舆论的广泛关注。

3.png

截至12月,全院14支队伍共计被各级官方媒体报道531次,其中含CCTV央视网、“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国共青团杂志》、中国青年网、“创青春”微信公众号等国家级重点媒体59次,“三下乡”全过程微信、微博、抖音等全媒体宣传阵地累计浏览量超30万次,基本形成了项目选育、创建、实施、评价、总结表彰、宣讲展示的工作机制,并不断呈现出向好发展的工作态势。

4.png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文学院团委以“一体四翼”为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总方针,“一体”即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送经典到基层·子曰诗云”为主体,“四翼”即“党史学习教育”“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返家乡社会实践”,因时因地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赴少数民族聚集区推广普通话,动员学生“返家乡”参与扶贫助困、疫情防控等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育人效果。

9.jpg

13.jpg

此前,在华南师范大学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暨志愿文化节闭幕式上,文学院获评“2021年华南师范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文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获评“2021年华南师范大学优秀青年志愿者协会”

16.jpg

17.jpg

近年来,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团委始终坚持“凝聚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的宗旨,积极落实“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的工作理念,以提升引领力为关键,紧扣全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部署要求,结合文学院实际创新开展工作,在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均取得了积极成效,文学院团委1806支部获评2020-2021学年高校活力团支部、文学院研究生何智升同学获评2020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文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获第七届广东志愿服务金银铜奖评选表彰活动团体银奖等

18.jpg

19.jpg

20.jpg

初心不改,砥砺前行。未来,文学院团委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挖掘实践育人潜力,不断推动社会实践工作品牌化、项目化、常态化建设,科学构建实践育人工作长效机制,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大局中作出更大贡献。



文案:黄菁菁 黄文俊

图片:各实践队伍、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官方网站

编辑:李浩文 

复审:江沛瑜

终审:李浩文 郭妙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