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3年广东省普通高中课程教学改革学科组长示范培训(高中语文)项目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23-05-23 12:49:4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聚力语文学科发展,赋能教师专业成长。由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承办的2023年广东省普通高中课程教学改革学科组长示范培训(高中语文)项目开班典礼,于2023年5月15日上午在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5楼会议室正式拉开帷幕。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姚文忠书记、文学院孙雪霞副院长、文学院办公室盛细安主任、教师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张永璟及管理服务团队所有成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1.jpg

开班典礼现场


 参加此次培训的是100位来自广东各地和西藏林芝的高中语文骨干教师。培训主要内容是:参训语文教师(教研员)深入了解新教材的背景与理念,准确理解高中新教材内涵;拓展视野,提高教育教学和教研能力;研究探索新教材理念下课程的教学过程和方法,从而在全省教育教学改革中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 

 教师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张永璟首先激昂地宣布2023年广东省普通高中课程教学改革学科组长示范培训(高中语文)项目开班典礼正式开始,随后简要介绍参与本次典礼的老师以及管理服务团队的主要成员。


2.jpg

教师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张永璟讲话


 文学院副院长孙雪霞在讲话中对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提出了几点学习要求,希望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能高质量地完成15天的省培任务,达到预期的参训目的,期待这次培训的理念能经由参训学员传播给广大的一线教师,让更多的教师关注新课标、新教材、新教法,让五育并举落地生根。


3.jpg

文学院副院长孙雪霞讲话



 简洁而庄严的开班仪式顺利开展后,2023年广东省普通高中课程教学改革学科组长示范培训(高中语文)项目就此拉开序幕。



供稿: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