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刊园地

我院党校成功开办第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0-01-22 01:03: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为不断壮大我院学生党员队伍、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充分发挥党校作为组织战斗堡垒的作用,深入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党校工作条例》,文学院党委、分党校在本学期举办了第十期党校培训班。
本期党校培训班共开设了九个专题的专题课程教学:《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四中全会文件精神》、《当代大学生党员的素质》、《党员的义务和权利》、《树立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党员条件和发展党员》、《党的光辉历程与当代大学生的使命》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与党章修改》,邀请了学院院长陈少华、学院原党委书记雷云开、现任党委书记王政忠、党委副书记黄楚文等一批优秀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在整个学习过程中,学员们认真学习、善于总结,积极与主讲老师互动交流,政治思想和党性修养得到了全面的提高。
本期党校共有学院129人,其中研究生30人,本科生0736人、0831人、0926人以及团委、学生会干部6人。课程结束后,经过课堂学习、平时活动和结业考试三部分的考核,全部学员顺利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