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空间

我院学子在校“仰望星空”观后感征文比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2-06-03 00:56: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日前,为引导广大学生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校学生工作部倡导全校观看钱学森生平纪录片《仰望星空》,并开展影片观后感征文比赛,以纪念钱学森百年诞辰。
我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广大学生观看影片、撰写观后感,积极引导广大学生深入学习钱学森同志赤诚忠贞的爱国精神,淡泊名利的奉献精神,严谨求实的求真精神,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
此次比赛,我院共收到来稿150多份,从中筛选出10余份优秀作品推至学校,最终获得不俗的成绩。全校共有15篇作品获奖,其中,我院有4名同学获奖:2009麦静文的《有感俯仰天地,铸魂中国》以及2011级陈浩兴同学的《科学之旗帜,民族之脊梁》并获一等奖(一等奖只此两名);2009级王育娜的《孤独里的守望者》荣获二等奖,2010级孙丹的《耐得孤独一世寒,他朝可得艳阳照》荣获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