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空间

​活动回顾 | 汤圆飘香,“文”暖冬至

发布时间:2022-01-13 09:04:5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活动回顾 | 汤圆飘香,“文”暖冬至

 

图片│雷艳娟 文案│王舒怡 审核│何芬芳

 

冬至日,阴雨绵绵,但饭堂里热气腾腾,汤圆和饺子的香气四处飘散,同学们拿着餐券,正在排队兑换一份专属冬至的温暖……

 

图片1.jpg 

图片2.jpg 

热腾腾的汤圆饺子

图片3.jpg 

同学正在排队兑换

 

 

基于疫情防控要求,今年研会一改往年的“包饺子”欢聚形式,组织了以宿舍为单位的“送温暖”活动。研会工作人员提前派发汤圆/饺子券,同学们可依据喜好,选择不同口味的汤圆、饺子。在冬至晚,自行到饭堂兑换热腾腾的美味。

图片4.jpg 

冬至汤圆饺子券

 

 

 

图片5.jpg 

姜汤汤圆

 

汤圆和饺子,虽然在平日里也能品尝,但在冬至这个特别的节气,却承载了一份淡淡的乡愁。小小的一份汤圆/饺子,驱散了阴雨的寒气,让人在他乡的南北学子都感受到冬至日里的温馨,吃到了“家”的味道。

 

 

闲话冬至

以前冬至最温暖的记忆是和家人团团围坐,包汤圆、吃汤圆,今年因为疫情无法回家,心里觉得空落落的,但感动的是学院一直很关心我们,提前为我们送来情意满满的汤圆券,还组织我们抽奖,气氛一下子热起来。汤圆热腾腾的,心里暖暖的,原本灰蒙蒙的天气也没有糟糕了。感谢文院,一直都很暖!    

——20级古代文学 覃少妹

 

因疫情防控的需要,今年虽然不能像以往一样大家聚集在一起包饺子、吃饺子,但冬至日的温情与快乐丝毫不减!在阴雨绵绵的天,不管是汤圆饺子券,还是活动抽奖,都让我们加倍感受到来自文学院大家庭暖暖的爱。

——21级学科语文 何映彤

 

这次参加了文院研会的活动,感受到了寒冷冬日里学院的暖暖情意。一方面,学院派发了汤圆饺子券供我们免费领取美食,另一方面还组织了线上抽奖活动。同学们的参与热情高涨,非常赞!感谢学院的精心安排。

——21级中国现当代文学 陈沛杏

 

作为文院研会的一名成员,很荣幸能够参与这次活动的策划与组织,在这个过程中我得到了锻炼,提升了能力;作为文学院的一名学生,我深刻感受到了文院研会想要为同学们做实事的决心,让我在寒冷的冬天收获一份温暖与感动。    

——21级出版 吴玉婷

 

 

图片6.jpg 

获奖者名单

 

我们的冬至幸运儿也诞生啦,恭喜抽中了礼物的同学们,记得按照规定时间兑换奖品哦。顺祝同学们好运常在,新年更胜旧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