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文学院2011级成功举行全体学生干部培训

发布时间:2012-09-24 21:33: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2012年9月21日晚,文学院2011级全体学生干部培训在教学楼1栋顺利举行。本次培训,由2011级辅导员黄彩霞老师主持,年级各位新任级委、各班新任班委都认真接受培训。


在培训中,黄老师围绕“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学生干部”的主题做了一系列的讲授。首先,她明确指出,“学生干部”的首要定位是“学生”,要以学习为本,然后才是“干部”,工作要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尽力完成。随后,老师详细阐述了对学生干部的素质和能力要求,强调了沟通在学生工作中的重要性。每一份工作都需要依靠集体的劳动结晶,而建立在各部门之间的无隙沟通与相互理解,无疑是使工作臻于完美的重要催化剂。


最后,来自1103班的前任团支书温文华同学为大家介绍了自己在过去一年担任学生干部所积累的经验,并向大家提出了诚恳的建议,使在座的学生干部们获益匪浅。


此次培训,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作为学生干部,必须明确自身定位,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合理分配学习与工作的时间,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的同时更要注重工作方法。本次学生干部培训的成功举行,为2011级各位新任学生干部之间搭建了一个合作的良好平台,也加强了各学生干部对自己职位的理解,有利于营造文学院2011级学生干部群体的良好工作氛围。


各位学生干部都对未来一年的工作踌躇满志,希望能为2011级的同学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促进年级同学的共同成长。
                                                            
                                                                                                   撰稿人:彭依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