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文学院2011级第二届年级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2-09-29 21:28: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2012年9月27日晚7时,文学院2011级第二届年级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文一栋第二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由文学院2011级辅导员黄彩霞老师主持,2011级各位新任级委出席会议并认真参与了讨论。


此次会议围绕着级委各部门的工作规划及存在的工作疑问展开。首先,黄老师让各位新任级委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加深彼此之间的了解。紧接着,级委各部门开始依次阐述本部门的学年工作规划并提出工作上的疑问,期间重点讨论了趣味运动会及元旦晚会等活动事宜以及为文学院2012级募捐军事理论书籍,级刊或级报制作等相关事项。为此,级委各部门都提出了自己的意见,由黄老师归纳总结,促进了问题的解决。


另外,黄老师还重点强调了三个意识。一是时间意识,即做学生工作要讲究效率,出席会议准时,下发通知及时,工作不拖沓不懈怠;二是合作意识,级委各部门之间应该紧密联系,频繁交流,互帮互助,建立一个具有较强凝聚力的级委团体;三是锻炼意识,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体育锻炼不可忽视,并针对此讨论了开展趣味运动会及集体跑内环的方案。这三个意识的树立,是级委工作运行的重要保障,也是学生干部必备的良好素质。


本次级委会议,不仅促使级委各部门更加明确了自身的职能定位,对工作规划也更为清晰且符合实际,同时也加强了级委各部门之间的交流,并在各个级委及黄老师的共同讨论,群策群力之下,有效地促进了一些问题的解决,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会后,各位新一届级委都感觉受益匪浅,更加明确了以后努力的方向,本着一颗为同学服务的心,一同努力建设我们的年级。


 


                                                                                                                 撰稿人:黄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