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青春献给党 共庆十八大——文学院2011级党支部携手光电学院举办诗歌朗诵比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2-11-27 21:25: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2012年11月22日晚,文学院本科2011级党支部携手光电学院2011级党支部在教1栋101举办“青春献给党 共庆十八大”诗歌朗诵比赛。比赛面向两个学院的2010级、2011级和2012级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本次比赛邀请到文学院当代文学侯桂新老师、古代汉语郭浩瑜老师和近代文学翁筱曼老师来当评委,并邀请到嘉宾我院2012级辅导员张琦老师、2011级辅导员黄彩霞老师;光电学院团委书记、2010级、2012级辅导员张兵老师、2012级学生兼职辅导员陈治科老师。


比赛由文学院器乐队的成员演奏《唱支山歌给党听》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共有40多支队伍参赛,经过初赛筛选,共有16支队伍进入决赛。每支队伍从服装、道具、课件到音乐都经过精心的准备,有的放歌十八大,有的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历程,有的配以歌唱和情景剧等形式表达了愿为党和国家奉献牺牲的心愿……精彩连连,引起观众席中掌声不断。


最后,古代汉语郭浩瑜老师对选手表现进行点评。她充分肯定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同时提出建议,如在朗诵时要注意好声调,队员相互之间做到协调;朗诵过程中情绪不宜过于激昂。


此次比赛我院尚晓茜、李爱玲和文学光电组合陈维聪三支队伍获得一等奖。赵浩波等五支队伍获得二等奖:房毓韬等八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此次比赛,增强了同学们对党和国家的了解和热爱,加强了自己作为国家未来主人公的责任意识,同时在比赛的过程中也锻炼了能力,获得了知识。

       诗歌朗诵比赛虽然结束,但我们的任务仍任重道远。身为中国共产党的一份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我们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心系祖国,志存高远,不负国家和党的期望,为建设祖国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