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我院分党校第八次党课暨讨论课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2-11-27 21:26: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1123号晚,在我院分党校的组织下,十六期党校进行了第八次党课的学习和本期党校的讨论课。


第八次党课由学校资产处彭伟忠处长讲授,党课主题为: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彭处长先为各位学员深入分析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接着,他结合十八大后修订的新党章,和大家系统地讲解了党的指导思想: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最后,彭处长阐释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并勉励学员树立正确的人民观,学会尊重人民、热爱人民、服务人民。


短暂的休息后,学员们进入讨论课。本次讨论课由黄彩霞老师主持,主题是结合红色经典品读大赛讨论如何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在观看了学生党建工作小组举办的红色经典品读大赛并查阅相关资料的基础上,此次讨论课气氛非常活跃,学员参与热情高。讨论结束,各学习小组派代表汇报了讨论结果,和全体学员交换了小组的学习心得体会。最后,黄老师对讨论课进行总结,并勉励学员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并为之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