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我院中英文秘书专业师生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3-04-01 21:23: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321日下午,由2010级中英文秘书专业组织开展的师生交流会在文科楼五楼会议室顺利举行。文学院党委王政忠书记、文学院中英文秘书教研室张然老师、陈王青老师以及2010级辅导员陈斯拉老师、2011级辅导员黄彩霞老师等嘉宾应邀出席,2011级中英文秘书专业学生也参加了该交流会。
交流会期间,2010级中英文秘书班通过多媒体展示并回顾了班级风采与班级成果。王政忠书记首先肯定了我院中英文秘书专业学生的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积极表现,并针对学生的疑惑做了详细的解答。其次,王书记结合历届中英文秘书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升学的情况,与在座学生分析本专业的就业形势与社会需求,强调我院学生应该以口头表达和书面表达能力作为自我的核心竞争力,培养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第三,王书记针对学生的就业选择与心态调适问题,提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学生要听从自己内心的声音,从自身能力、个人期望、社会需求等角度去明确自己的就业方向与目标。此外,王书记还向学生们推荐了《决定命运的小事》、《大学时期要做的50件事》等书。
  其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王政忠书记结合详实的案例给予了耐心的解答。最后,张然老师就此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此次交流会在轻松而愉悦的氛围中完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