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文学院第十七期党校培训班顺利开班开课

发布时间:2013-04-09 20:28: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为壮大我院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响应党的十八大及两会对青年的关怀和期望,4月7日下午六点半,文学院委员会党校第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文一栋五楼学术报告厅顺利开班并进行第一次党课。院党委王政忠书记、黄楚文副书记以及本科生辅导员陈斯拉、董光柱和黄彩霞老师、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刘晓凯出席并参加仪式。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响起,开班仪式在庄严肃穆氛围中拉开序幕。黄书记主持并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基本情况。接着,王书记代表院党委表达了对新学员的热烈欢迎和祝贺。他结合十八大和两会对于青年的期望,提出明确的学习要求,为大家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寄托院党委对各位学员的殷切期望。最后,开班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接着,全体成员进行第一次党课学习。本次党课由黄楚文副书记主讲。他从十八大出发,结合教育等民生热点,从十八大召开的局势、主题、报告主线、目标、青年发展等六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剖析和探讨。他指出,我们社会面临着机遇和挑战,一些社会矛盾明显抬头,社会不公平问题特别是教育收入不公平问题亟待解决,公民信息素养有待提高。同时,国家和党为公民提供了出彩平台。作为当代青年学生,要以健康体魄,阳光心态,充分自信,年轻傲气去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最后,他以骐骥社的博客勉语作为祝福语结束了本次党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