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转发关于开展2021年广东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26 16:57:2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各学院、各单位:

近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华南师范大学)、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华南师范大学)广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发布了《关于开展2021年广东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征集活动的通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11130

二、论文选题

(一)课程思政研究

(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

(三)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究

(四)高校辅导员队伍素质能力提升研究

(五)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教育评价体系研究

(六)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研究

(七)新时代高校红色文化资源传承利用创新研究

(八)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

(九)大学生文化育人研究

(十)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方法研究

(十一)大学生价值观引导与研究

(十二)大学生道德教育研究

(十三)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职责和使命研究

(十四)新时代思想政治群众路线研究

(十五)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引导权和主动权挑战和应对

(十六)新时代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研究

(十七)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文化方式研究

请在以上所列选题范围内自主确立所要研究的问题并撰写论文,论文作者范围以下列人员为主:专职和兼职辅导员;从事学生工作的党政干部和共青团干部;思政课教师;高校其他部门从事思想政治工作的人员等。

三、论文写作要求

1.论文应围绕选题深入研究,理论联系实际,切记空谈泛谈,有较好的学术价值或应用价值,每一篇文章字数不少于5000字;

2.遵守学术规范,恪守学术道德,杜绝学术不端行为,具体要求请参见《GB/T  7714-2015 信息与文献参考文献著录规则》和2019版《学术出版规范——期刊学术不端行为界定》;3.每人以第一作者身份限报1篇,每篇论文作者人数不超3人。

4.历年已获奖的论文,请勿重复申报;

5.论文需未公开发表;

6.文本写作格式详见论文格式规范(附件3)。

四、论文评选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华南师范大学)、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华南师范大学)、广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将组织专家对征集论文进行评选,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并予以表彰、交流和宣传推广,部分优秀论文将在《广东教育》(高校思想教育探索)上发表。

五、推荐要求

1.论文征集由学校统一推荐,不接受个人单独申报,每校推荐论文不超过20篇;每个骨干辅导员工作室(包括建设对象和培育对象)主持人或成员可申报一篇论文,不占所在学校推荐名额。

2.申请人以附件形式将案例文本于11月30日前发送到邮箱hsxg02@m.scnu.edu.cn。文件命名格式:学院或工作室名称-论文征集

3.被推荐的论文作者登陆网站https://gddy.scnu.edu.cn提交申报

4.学校登陆网站https://gddy.scnu.edu.cn审核申报。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莫老师

    联系电话:020-85211032




附件1:关于开展2021年度广东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征集活动的通知.docx

附件2:关于开展2021年度广东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征集活动的通知.pdf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2021年10月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