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转发关于续评2021-2022学年郑莫文助学金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26 17:01:3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华师学工资字〔2021〕57

各有关学院:

   为帮助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我校退休教师向学校捐赠20万元,设立郑莫文助学金。根据捐赠协议,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开展2021-2022学年郑莫文助学金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人数及金额

郑莫文助学金自2018年9月起资助10名2018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名学生每年5000元,连续资助四年,四年每名学生共20000元。

郑莫文助学金采用“一次评选,四年有效”的评选方式,即2018年评选的10名学生,逐年审核资格,逐年发放助学金。如符合资助条件,则发放当年的助学金。如不符合资助条件,则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另行组织评选,新评选出来的学生替换之前的受助学生,并获得当年的助学金。

二、资助对象

2020-2021学年郑莫文助学金受助学生,具体名单请登录学工系统,在“奖助审批”-“显示过期项目”-“郑莫文助学金(2020-2021”查询具体名单。

三、资助条件

(一)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思想政治和道德素质优良。

(二)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没有受过通报批评和纪律处分。

(三)2020-2021学年获得郑莫文助学金。

(四)学习刻苦努力,上学年学习成绩良好。

四、评选程序

(一)学生申请。请各学院通知上学年受助学生登录学生工作信息管理系统填写信息,并提交以下材料:

1.《郑莫文助学金申请表(续评)》(附件);

2.《广东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复印件;

3. 入学以来成绩单(需教务处或学院签字盖章)。

(二)学院审核。请各相关学院对续申请学生进行审核,于2021118日(周一)前将学生的材料和汇总表(系统导出)报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三)学校审核。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根据郑莫文助学金捐赠协议,确定继续资助的学生名单后报捐赠方。如续申请的学生不符合资助条件,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将另外评选其他学生。

(四)发放助学金。202111月底由学校财务处一次性发放给受助学生。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方老师,电话:020-85211033 

附件:郑莫文助学金申请表(续评).docx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2021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