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之窗

我院2011级班团交流会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2-12-14 23:48: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20121213下午,文学院2011级班团交流会在文一栋3楼会议室顺利进行。我院2011级辅导员黄彩霞老师出席并担任本次交流会的主持,2011级级长、团总支、各班班长、各班团支书均参与会议。本次会议以座谈会形式进行,旨在营造轻松而热烈的讨论氛围。


 本次班团交流会,意在让辅导员与各学生干部充分了解2011级各班的班级状况与问题,并共同商讨对策。会议开始,各班班长、团支书轮流发言介绍本班工作特色和存在问题,我们发现各班普遍存在着学术气氛不够浓厚、班级凝聚力有待加强的两大问题。各班在发言中都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成功经验。


 随后,班团干部们针对各班的一些共同问题积极展开了讨论,提出了班级管理应注意提升思想高度、落实细节及加强沟通与交流;各班班委应该具有明确的班级管理理念,明确工作职责,了解同学们的需求,注重日常服务细节,注意引导学术氛围与提高活动质量。在讨论年级共同问题时,大家还注重从本班实际情况出发,致力于为班里每个同学寻找适合发展的舞台,在团结的基础上建设一个优秀的班集体。


 会议最后,黄彩霞老师针对各位班团干部的发言作总结,要求班干部要坚持将班集体建设的这份热情与责任心延续下去,开展工作要符合班级实情与满足同学们的需求,关注班级特殊群体,努力使优秀成为习惯。本次2011级班团交流会的顺利举行,为各位班团干部提供了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更为建设2011级团结而优秀的班集体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