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之窗

我院召开2011级国学班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3-04-01 23:45: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2013328日下午,我院在文一栋第二会议室召开2011级国学勷勤创新班学生座谈会,学院张玉金副院长、党委黄楚文副书记、国学班班主任郭浩瑜老师、教务办于丰老师、2011级辅导员黄彩霞老师出席了会议。
会上,张院长详细讲解了开办国学班的初衷,特色课程的设置,并介绍了在结合当前国学班学生的学习情况下,对国学班培养方案中的部分内容所做的调整。同时,张院长也对国学班的同学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应当具有远大抱负和较高的自我期许;二是要注重对国学经典的研读,做“腹有诗书气自华”儒雅之人;三是积极地营造阅读讨论的班级氛围,培养学术争辩的能力。
紧接着,2011级国学班的学习委员、生活委员分别对2011级入学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和课外生活进行了介绍总结,并结合视频资料,对班级组织的特色活动进行了展示。
随后,国学班班长以及部分同学反映了当前学习和生活中存在的疑惑,张院长针对同学们的疑惑一一做了详细的讲解。
最后,黄书记发表讲话,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表达了羡慕之情,同时也肯定了大家在一年多时间以来所取得的成绩,但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努力,注重个人能力的全面提升,做一名名副其实的国学创新人才。
此次座谈会,为学院完善国学班下一步的培养工作计划创造了契机,同时也使同学们对自身专业及未来的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大家表示都将更加努力、踏实的状态投入到新的学习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