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之窗

物电学院党委林伟雄书记应邀为我院党校授课

发布时间:2013-05-13 21:52: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5月10日晚,应我院邀请,物电学院党委林伟雄书记莅临我院为党校第十七期培训班学员进行最后一次授课。本次授课主题是: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
        林书记通过空间、时间纵横比较,多方设疑,详尽仔细地为学员们解读了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民主集中制的深刻内涵和现实意义。在简单阐述民主集中制的由来和发展之后,他重点围绕民主集中制的实现途径与同学们做全方位的内容诠释。他强调,健全和完善民主集中制要坚持健全和完善代表大会制和党委制;要注意把握好几个关节点,划清重大问题界限;制度设计要清晰,实践细则要细化,努力把制度和现实相结合,以实现可行性操作。最后,他告诫学员们,要坚持真理,敢怀疑,勇探索,在党委基层干部工作中注意民主意识的培养和执行,在党的理论组织形式上积极创新。
        林书记讲课脉络清晰,理法并依。由于天气原因,现场飞蛾较多,但老师全神贯注,学员们认真听讲思考,体现了良好的学习和探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