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之窗

师心律动,扬梦新洲——骐骥社梦•享队邀请王萍老师为新洲中学老师举办讲座

发布时间:2014-07-15 21:41: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2014714下午,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骐骥社梦·享队邀请文学院中教法教研室骨干教师、教育学博士,在教育方面颇有建树的王萍老师,在阳江市新洲中学为当地教师举办一场以“如何科学管理学生”为主题的讲座。
尽管天气炎热,新洲中学的老师们依然热情不减,全场座无虚席。王老师从反思我国教育现状出发,谈到教师的定位问题,鼓励各位老师提升专业能力、人格魅力,做一个有影响力的老师,做一个学生喜欢的老师,做学生心目中的重要他人。
在班级管理策略上,王老师介绍了班级建设的组建、磨合、规范、业绩四个阶段,提倡教师应注重指挥性和支持性,遵循心、脸、体三大法则,从学生需要、社会压力和行为习惯入手,充分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老师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典型案例,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台下老师们认真听讲,积极发言,气氛活跃。短短一个半小时的讲座,老师们都表示受益匪浅。
华师文学院骐骥社梦·享队的这一尝试与义教活动相结合,旨在回馈新洲中学的教育实践工作,充分体现此次“下乡”的价值,有利于帮助当地教师突破教育教学的瓶颈,创新管理学生的模式,提升教学管理能力。本场讲座得到阳江市阳东电视台的采访,并得到阳江市阳东县政府和新洲镇政府的新闻报道,引发广泛的社会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