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之窗

骄阳似我,青春飞扬——华南师大文学院骐骥社梦•享队成功举办趣味运动会

发布时间:2014-07-18 21:40: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7月16日,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骐骥社梦·享队在阳江市新洲镇新洲中学举办“骄阳似我,青春飞扬”趣味运动会。

  下午三点半,运动会准时开始,共有四个项目,包括一个团体项目“情报接力”,以及自由参加的 “投篮大赛”、“单踢达人”和“定向越野” 三个项目。队员们按照计划驻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各个班主任也在为运动会保驾护航,时刻关注着学生的动向,时刻注意学生的安全,整个运动会紧张而又激烈地进行着。

  首先是“情报接力”。小学班、初中一班和初中二班各自派出了五位男生和五位女生参加接力,其他孩子则在场边树荫下为他们加油。在来来回回的身影中,初中二班出色地完成了任务,而小学班和初中一班却因为记错数字遗憾地分列第二、第三名。

  “定向越野”是最受欢迎的项目,每位学生都积极参与其中,有的学生甚至跑了两三次,令人吃惊。现场气氛火爆,在教学楼前面的“定向越野”起点处,学生们拿着事先拿到的荣誉登记卡纷纷前来组队,或4个,或5个,大家都排着队听队员讲解项目规则,然后拿着队员手绘的地图在听到“跑”的一声令下后,飞快向目的地奔跑,青春飞扬。

  “投篮大赛”现场同样也是人山人海,虽然有的孩子等排队等了十几二十分钟,但热情未减,比赛结束了还有学生继续跟队员一起玩篮球。“单踢达人”处,场面也很热烈,许多孩子都是到达终点后又参加了踢毽子的项目,仿佛有永远用不完的能量。

  本次运动会在糖水的分享中落下帷幕。运动会结束后,队员也开始了紧张的成绩统计和奖品分配工作,七巧板、立体拼图、纪念地图等,都是队员克服许多困难筹集到的,希望可以在第二天早上给孩子们一个惊喜。

    本次运动会有效地调动了孩子们的运动热情,让六天的课程中多了许多激情,在团体的活动中,大孩子带着小孩子在学校里奔跑,无论是责任感还是团结性,大家都获得了能力的提升,队员们在辛苦的布场、蹲点、维持秩序的工作之中,也得到了不小的锻炼。这是一次比较成功的运动会,希望那一份运动的乐趣能一直就在孩子们的心底,带领他们在接下来的生活中更具青春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