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之窗

面对职场,从容笑对——骐骥社邀请昌岗中路小学校长为学院学子举办讲座

发布时间:2014-09-16 21:38: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2014年的教师节刚落下帷幕,文学院骐骥社便于911这一天荣幸地邀请到了来自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中路小学的校长陈海源老师,为学院学子举办主题为“面对职场,从容笑对”的专题讲座。讲座于下午两点半开始,1102座无虚席,其中大三大四的同学们占了课室的大部分,还有部分研究生慕名而来。临近毕业季,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多积累些相关经验。
慷慨的陈校长在讲座上多次走下台来,他凭借多年的教学管理、面试招聘经验与同学们分享了职场的那些事儿,深刻地预估未来几年的严峻就业形势,分多个角度讲述大学生应如何为职场做准备,提醒大家必须从内到外做好充分的积累,一针见血、鞭辟入里。同时,他也根据自身在广州从事教育行业的经验,为我们分析了广州市小学教师需求未来处于增长期的情况,分享了在广州参加面试的秘笈,同时分析了作为一名小学教师的优势,从而鼓励同学们在职业道路上做出自己的选择。
短短两个小时的讲座,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意犹未尽。当被问及对本次讲座印象最深之处时,有同学如此说到:应聘竞争很激烈,要当好一名老师,上好一堂课,积累真的很重要。
希望同学们能够像陈校长希望的那样,有规划、有积累,面对职场,从容笑对,在人生道路上实现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