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新闻

兴趣是学习之友,学习为成功之师——文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小组学长工作室专业分流分享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5-04-15 15:47: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2015年3月10日晚,为帮助文学院14级非师范专业的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专业分流的相关事宜,解答关于专业分流的疑惑,文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小组学长工作室在文1栋三楼第二会议室举行了“共筑精彩大学梦——‘分外’惊喜”之非师专业分流经验分享会。文学院党委王政忠书记和党建工作小组常务副组长、14级辅导员陈炫瑛老师出席了本次交流会。12级汉语言刘楚湘、12级中英文秘刘倩、12级编辑出版廖安妮等三位优秀学长为作为分享嘉宾为同学们解疑答惑,实现了“小范围、深层次、具实效”的面对面交流。

7点整,交流会正式开始,首先由三位学长分别进行了经验分享。三位学长畅所欲言,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各专业学习内容及特点,分享了学习过程中的苦与乐,并根据学长们的就业情况分析了各自专业的发展方向,鼓励同学们将自身兴趣与实际情况相结合,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刘楚湘学长将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习者誉为“绝学的继承者,潮流的引领者”,介绍语言专业的学科知识体系;刘倩学长矫正了同学们对“中英文秘”这一专业的误区,强调文秘专业的学科技能;廖安妮学长向同学们介绍了编辑出版专业在师资、教学设备等方面雄厚的实力,介绍编辑专业的发展方向。现场同学被精彩的内容所吸引,一边认真聆听一边做着笔记。

接着,王政忠书记就专业分流这一主题与现场同学热情交流。首先,书记向大家介绍了文学院非师专业分流的背景。接着,针对同学们在专业分流中的困惑和犹豫,王书记表示“专业分流要注重个人考量”,了解个人兴趣,结合职业爱好;并且强调“大学学习应以培养思辨能力,掌握专业基础为目标”,落实基础,突出学习能力。最后,书记鼓励同学们要在大学期间多读书、多思考,希望同学们毕业时能交给自己一份完美的答卷。满含经验与智慧的精彩讲话赢得了在场同学的热烈掌声。

听完书记的精彩讲话,会议进入自由提问环节。提问环节气氛热烈14级同学提出的问题不仅包括专业分流,更拓展出国留学、考研保研、辅修双学位等相关主题,王政忠书记、陈炫瑛老师及三位学长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作了详尽的回答。

四月芳菲,绿草满原,每一次的分享都是思想的碰撞,每一次的对话都是智慧的交流。学习道路上总有许多十字路口等待我们的选择,然而只要我们以兴趣为友、以学习为师,不断努力,坚持到底,终能到达成功的终点!

文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小组学长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