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新闻

一言而为天下法——记文学院第六届公文写作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5-04-17 15:45: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一言而为天下法

——记文学院第六届公文写作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2015年4月15日晚7时,由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委员会主办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青春引领计划”系列活动之文学院第六届一言而为天下法公文写作比赛在教学楼1栋101、102和103成功举行。于本月9日举办陈妙云教授主讲的公文写作比赛赛前培训讲座获得了热烈反响本次比赛也得到了同学们积极响应

本次比赛的题目由院专业老师拟定,分客观题与主观题两部分,既考察了参赛者对公文写作知识的掌握程度,又检验参赛者应对实际事务的灵活写作与处理能力。比赛当天,距离比赛正式开始还有1小时之时,已有参赛选手陆陆续续到达课室提前到各自的考场进行考前准备。比赛正式开始前10分钟,各场负责人宣读考试注意事项并开始分发试卷。晚上7时,比赛正式开始。两个小时的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认真进行作答,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各个赛保持良好的秩序。当晚9时,比赛圆满落下了帷幕。由于比赛组织得当,整个过程顺利进行,得到了参赛选手的普遍肯定。

据悉,本次公文写作比赛系我院团委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青春引领计划”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鼓励院学子自觉主动地围绕“我学习、我践行、我成长”的主题提升自我素质提高公文写作能力,增强自身职业竞争力,是我院团委积极响应国家“培育现代化高素质人才”的号召的重要体现相信经过本次比赛,院学子获得了专业科学的公文写作技能培训,日后也将怀着更高的热情参与到提高自身能力素养的实践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