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新闻

文学院团委第十五届第一任主要学生干部第一次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5-06-17 15:39: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文学院团委第十五届第一任主要学生干部第一次见面会

为加强我院团委新任学生干部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推进团委各部门工作,2015年6月15日中午,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委员会第十五届第一任主要学生干部第一次见面会在文一栋第二会议室举行。文学院团委书记、2013级辅导员董光柱老师,新一任团委副书记邓淦元同学,各部门的部长以及秘书处的副部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董老师关于接下来团委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四点看法。董老师指出下学期初迎接新生入学的工作是我院团委新学期工作的首次挑战,需要团委全体学生干部做好准备。随即,老师建议各部门的新任部长、副部长加强部门内部的交流与学习,进一步熟悉新的职位,以便顺利进行工作交接。接下来,老师提出了下学期我院团委的工作思路,强调精简活动,创新活动,并且激励团委学生干部要大胆创新,整合、改造旧方案,在继承的基础上创新发展各项特色活动。最后,老师鼓励团干们主动积极与老师交流,树立大局意识,寻找出学生工作与学习的平衡点。

随后,邓凎元同学以“自我定位”为作为出发点,向与会学生干部分享她对于部门部长这一职位的认识以及对于如何创新团委特色活动的思考。最后,她建议团干们多听取其他意见,多与团委书记与副书记交流,在团委这个平台上实现自我锻炼与提高。

本次见面会加强了团委学生干部之间的沟通交流,激发了团干们的工作热情,同时还引导团干们对于如何进一步开展有特色的学生工作与活动进行积极的思考。相信,这次会议将是一次新的起点,我院团委学生干部在接下来的学生工作中,能够实现个人的进步与成长,促进集体的创新与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