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新闻

绎梦沙美 共襄年华——记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团委新绎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5-08-06 15:33: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绎梦沙美·共襄年华

——记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团委新绎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开班仪式

  2015年7月21日上午9时,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以下简称华师)团委新绎队于湛江市吴川长岐镇沙美宝莲中心希望小学多媒体教室举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开班仪式。长岐镇团委副书记康翠玲和史瑜娟,沙美宝莲中心希望小学校长洪海杰、华师文学院教师彭草蝶、华师新绎队队员以及沙美小学学生参与了本次开班仪式。

仪式上,洪海杰校长和彭草蝶老师先后致辞。首先,洪校长谨代表小学全体师生对新绎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加强双方教育交流对推进农村教育实践改革具有必要性,希望全体队员在7天时间里学有所成,为实现“少年梦”打下良好基础。接着,彭草蝶老师感谢长岐镇团委领导、沙美村领导及学校领导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与协助,并对全体队员表达殷切期望,她指出,华师学子在下乡期间代表学校,要展现华师风采,从学校教育发展实际情况出发,因地制宜,根据学生的学情喜好,因材施教,灵活把握教育因素,将华师“朋辈教育”理念付诸实践,为推进农村教育积极努力。随后,全体队员一一自我介绍并与现场学生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的自信阳光的微笑,给这个夏令营添姿绘彩。

据悉,在未来的一周,新绎队将在沙美宝莲中心希望小学开展以“绎梦沙美·共襄年华”为主题的夏令营活动,通过个性培养、互动式教学、朋辈式学习等方式引导学生实现从“我要学”向“我想学”的转变。我们相信在未来7天的夏令营服务中,新绎队定能寓教于乐,用热枕的爱心绎梦,从支教服务中获感受助人之乐;学生们也能在愉悦的气氛中学习知识,开拓眼界,用梦想的翅膀起航,共襄年华!